2021年9月8日(芝加哥)— 為推廣香港新銳導演電影作品而籌備的特別節目《光芒乍現﹕香港電影新動力》,第二站將於芝加哥的第13季亞洲躍動電影展舉行,由沈錫然執導的《洗碗天團》作世界首映揭開序幕。

亞洲躍動電影展將於9月15日至10月12日期間放映五部香港近期佳作,包括有關逆市創業的勵志喜劇《洗碗天團》、《給我1天》(李敏)、《殺出個黃昏》(高子彬)、《手捲煙》(陳健朗) 及《濁水漂流》(李駿碩)。

包括《洗碗天團》在內的首四部電影均安排在芝加哥的露天汽車影院ChiTown Drive-In放映,《濁水漂流》則會作網上放映。有關電影片目、放映時間及票務詳情,可瀏覽亞洲躍動電影展官方網站。

《光芒乍現﹕香港電影新動力》節目由香港國際電影節協會主辦,並獲創意香港及香港駐布魯塞爾經濟貿易辦事處資助,由六月的第一站意大利烏甸尼開始,第二站芝加哥也是北美巡迴的首站。

香港國際電影節協會總監利雅博表示:「我們很高興能向芝加哥的觀眾展示本地新銳導演的佳作,讓海外觀眾見識到香港年輕電影人靈活多變的技藝及澎湃的創意。」

亞洲躍動電影展執行董事王曉菲表示:「亞洲躍動電影展一直致力發掘新一代電影人才並向各地的觀眾分享他們期待的新作。今季的片目揀選了來自不同風格的新導演之作品,從他們的作品可以反映到強烈的香港文化及價值觀。」

第13季亞洲躍動電影展《光芒乍現﹕香港電影新動力》節目內放映的影片包括:

  1. 1.《洗碗天團》| 20:00,2021年9月27日

    編劇沈錫然處女作以溫馨勵志方式講述兩個好朋友於逆市一同創業,經營洗碗工場生意的喜劇。

    2.《給我1天》| 20:00,2021年9月29日

    改編自同名自撰小說,導演李敏描繪舊香港在都市化及社區重建下逐漸消失,反映出珍惜人生點滴的重要性。

    3.《殺出個黃昏》| 20:00,2021年10月5日

    導演高子彬首次以黑色幽默反手剖開空巢老人問題。電影由香港粵語片時代的著名演員謝賢及馮寶寶領銜主演。

    4.《手捲煙》| 20:00,2021年10月6日

    演而優則導,陳建朗的處女作大獲好評。影片描繪了兩個超越文化和種族差異的兄弟情誼。

    5.《濁水漂流》| 網上放映,2021年9月15至21日

    導演李駿碩繼2018年首作《翠絲》取得成功後,第二部作品從感性角度深入探討香港露宿者的社會問題。